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空着手的人

这四季果还是真切
一遍遍的
为众人眉眼涂了层霜
我望着新生儿
仍那样喜悦
稍后就升起悲伤

每日在北窗看云朵飘荡
在西窗候着红霞飞扬
而南窗
南窗是人烟四起
整日都闭着
在风流动的时候起些微隙
绝不敢使其通透堂皇

在这小小的房间里
我醒来睡下
思索隔壁亲人的将来
和人类的眼下

这哪里是什么自作多情哟
不过是心有戚戚
的盼望

回想着哪些时候怒目而视
哪些时候又过于怯懦
杀人者不过是罪犯
苟活者确是耻寒
倘不如此又当如何
也只好如此了罢

我手里的锄头生了厚厚的锈
而母亲那把还鲜亮着
晃的人眼滴血
弟弟呢
他根本没有什么锄头
呆呆的立着
像极了巢里的雏燕
张着嘴叫的人心慌
可怜的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可怜

二零一八年 八月二十九 傍晚 于家中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