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红绿灯

街上静谧无人,无车马
我望着绿灯亮了三次
仍迟疑未曾过去
我心中好像明了
那对面也如此岸一样
荒凉沉默

我们之间的言语
每一句都充斥猜忌
也必然嵌入谎言
在这循环往复中
没有人得以全身而退

继而问自己
如果我遇见过爱情
会不会生活稍有改观
也许会吧
也许不会
我整日念起的那个人
如恒河沙数
他并非不可或缺
也不会空空如也

在每个人的世界中
我都沦为局外人
沦为异类
且不相容

人世繁复
人心唯危
纵有千言万语
从口中跌入人耳
也多半成为回声
它们只在我
仍在我脑海旋转

于是我仍旧返回窗台
望着红灯变的很红
绿灯变得很绿

二零一八年 八月二十七日 凌晨 于家中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