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盼望着

除了与你短暂相逢的那些日子
我都在思念中艰难度日
又在期盼中再次重生
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竟让我这样痴迷的盼望着

近来我一直在惆怅中
据说你下周将要远行
为了生活
也许明年你又将去向更远的地方
难以预料彼时我该如何安慰自己
好让这干瘪的日子活色生香

这恐怕很难吧
除非你始终在我眼里盘旋
哪怕总是嗔怒的样子
那于我也是好的

请不要在训斥我
离不开你
毕竟我已将爱都赋予了你
还要说那些违心的话么
依偎过来吧
让我的眼泪滴在你的衣衫
流进你深深的心底

今天和昨天都下了雨
看样子还有的下
为什么你不能像这雨水一样
突然的就落到我面前
给我一些凉
来冰冰我这颗滚烫的心呢

而我绝不这样纯然的颓丧着
我会在做饭时想你
读书时想你
走在街上想你
在梦里
在迎面吹来的风中
在他人的背影后面
想你

就是这种盼望
支撑着我
让我变得昏昏沉沉
但绝无悔意

二零一八年 九月一日  午后 雨 于赤兰桥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