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爱与时间

其实你和我所剩的不过是时间
却彼此宣称为忙忙碌碌
而索性我们并非真的在乎什么
不过是争一口作为人的气
可说到底,人有什么可气的呢
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都是自己的选择
因为我们面对的选择都一样
课本,教室,背诵的文章
和所前往目的地的方式
但我们终究变得如此异样
是谁也无法预料的
就像谁也无法预料
我们其实并无什么不同
会爱,会恨
会鄙视某种不劳而获的蠹虫
也会悲悯天桥边卖鞋垫的阿婆
且我们都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于是,我们成为同一类人
却做着不同的梦
当有人梦见星空繁盛
另一个便在梦魇的途中
唯一将我们捆绑在一起的
唯剩那看不见的时间
所以我在想
也许,我就是一根发条
而你是另一根
我们成为轮轴运转的配角
耗尽一生后便草草收场
所谓时间,也就是生老病死
爱为生,生为老病死
老病死,老,病,死
我忽而明了,我是如此爱你
希望爱是没有时效,没有异类的
爱不会老,不会病,不会死
爱是毫不迟疑,情不自禁
我所剩的时间是老病
离那荒冢的结局尚远

丁酉年 十月十五 凌晨一时未至 于庐州

评论
热度(3)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