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局外人

我早已注定合不上眼睛
张不开嘴

在不同的人那里有无数种反馈
惊讶于乐此不彼的追逐
满眼里不屑的红光
我尝试听清每个人的言语
却做出满不在乎的嚣张
我如此敏感于人言可畏
又独做释放差评的买家

对于思想者而言
说再多妙不可言也无济于事
若不感受痛,几近死亡

故而我独自徘徊
悄悄离开
硬着头皮,眼皮,脚底板的皮
和所有皮问进来人的名字
内心的冷漠被热情左右
被年龄禁囿

我绝不说要做一个自由的人
绝不温暖这个世界
所有笑,赞美,拥戴
都不过片刻假仁假义

我早已注定合不上眼睛
张不开嘴

丁酉年 七月十一日 夜 书于庐州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