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尤惑

纵然苍天骗我,祸我,咒我,害我
土地依旧温柔似水,拥我入怀
有种子落地,便生根发芽
有江河湖海盛满我的悔恨
楼宇有我温暖的家园

漫漫长夜,请给我留一只香烟
把所有鼾声封锁
也不要和我说什么晚安
这意味着你不在我的枕边
今夜,我将孤独至死

在无数个概念之中抉择
世事混淆不清
从完美主义变为敷衍的男人
我只花费五千元
用一天十元的氟西汀
把自我摧毁
遂而沦为自甘堕落的庶人
也难以回忆往日的荣光
我曾作为历史的信徒
但历史却总无情的择优录取
我终于彷徨无地
枯萎在深渊的一角
无论谁也拔不出来

尽管我欣赏乐观主义者
却仍冷漠的旁观
我怀疑,乐观主义是否过于简单
像涂脂抹粉的女人
一夜之间,物是人非
是是非非今又是
换了人间

所以我总是抢先一步自我嘲讽
因为你的任何一面都会有人不认同
但绝不轻易妥协
心头默念,常记恨,莫宽恕
……

丁酉年 闰六月二十一日 夜 書于金寨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