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七月之月

蛙声,蛐蛐儿
荒郊野外的人声
被夜晚放大

滂沱之雨
敲我玻璃之窗
它们渴望躲避狂风么
我渴望干燥

七月
我妻于我耳边低吟
我要走啦
我真的要走了
我什么也不带
你该怎么办呢

我猛然想起
和另一个人
在同一张床上
的呻吟
我是否应该忏悔

但我说
你走吧
我离不开你
我等你
我离不开你

船就这样走远了
我妻去向他乡

七月要在我的身边
溜过两次
我一次也没有发现
只是听说
它们曾高谈阔论着
我是个罪人

而这不会令人生厌
八月会返回
并将我妻的信件拆封
那上面只写着一句话
七月永远不会回来了
七月永远不会回来了

七月,永远不会回来了

二零一八年 八月十九日 凌晨 于家中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