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念念

每当晚霞落在窗外
我会毫无防备的想你
这绝不是突然而起的
假意
它像是某种绝症的蔓延
将我包裹在幻境中
生死不明

在你的心中
我以何种面目出现
又以何种面目消失
如何让你理解
这些零碎的爱
压迫我苟延残喘

老实说
生活仍在你我身边起舞
但是观赏的情志萎靡不振
我或许不去承诺爱
却也绝不克制表露的行止
我的内心无比清晰
谁将在这里浸渍
永不腐烂

因为没有任何神,曾暗示
今生将走向哪里
毫无疑问,我和你
都被死亡觊觎已久
所有往事都暗藏悲喜
当我按下快门的一刹那
至少你的快乐已经永恒

那个明媚的少年啊
你就这样灿烂的
划过我的眼睛
从此变作盲人
而你的灵与肉
却在我的心中刻下碑文
除了失眠败退
我都在天旋地转的境地中
痛苦的寤寐思服

假使
我们遗失彼此
愿长夜,有人陪你说话

此后
我不必追问城市和住址
快乐或委屈
接下来的日日夜夜
我将褪去你的芬芳
彻底沦为臭虫
飞舞在人潮上空

二零一八年 七月二十七 凌晨 雷雨交加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