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今夜如一把刀
却割不断昨日的流水
我蜷缩在小小的床
将自己缩的很小
并恐惧大床的不着边际
躺下,即陷入深深孤寂

所有我已离开的人
便永远离开了
所有离开我的人
也不再回来
如同我在一张又一张床上失眠
翻滚,沉沉入睡
每一个夜晚都是崭新的
我只有未来,没有过往

对着灯发问
爱是什么
乃至责难沙发,长凳
但床始终在我心的中央
敦厚如一副棺材
与其问别人,不如问床
爱,是什么

而白昼使我充满怨气
固执己见,怒
黑色又褪尽我的甲胄
微芒如瘦弱的花蕊
在惊惶中忏悔
在风雨中渴望着床的温柔
且务必要小
小如一幅棺木
小如生命的一角
足以盛放我心的荒凉

丁酉年 七月二十一日 凌晨 書于安大

评论
热度(3)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