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呼家楼

也不必走了吧
我从未到过的近处和远方

地上和地下
车来人往
那些誓言一出口就成了谎
而今又堕为谜
耗尽此生
也再难寻找到答案乃至
线索

雨和雪
每隔一段时间就落下来一次
就像我每隔几夜就到达呼家楼
尽管那些记忆来自于梦或
我又一次梦见了自己的梦
在天安门与东三环之间游荡
却不能在任何一处稍作停留
像你一样
将所有选择都归置于别无选择的锦囊
人生已再无什么妙计了

山海之间
内陆深处
那些或明或暗的足迹已足以证明
你再没有停留过一刻
一旦踏上寻找的长途
路,就无限生长
只有我啊
还环绕着呼家楼盘旋
直到
直到我看见你的身影
脚步急促的踏上地铁
门一关
整座呼家楼就塌了下来
在我的眼前腾起的烟尘
遮蔽了周遭
遮蔽了北京和中国
我不得不远走他乡
这一走
或许
再也不会回来了

二零一八年 十二月十二日 夜 于赤阑桥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