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冬眠

整个秋天
我都在听草木诉说衷肠
却迟迟不语
我在做一个假设
如果我愿意
是否能将人生原原本本的
重头再走一遍
就只是为了
嗅到儿时那个秋日
熟识的气息

其实我明白草木所想
万物在经历一切之后
都想着回到过去
却没有一个愿意留下来
仅仅是怀念着渺不可期的往事
但无可否认的是
每个秋日的清晨
阳光都恰到好处
那种温和的明亮的光
既不是洒下来
也不是汹涌而出
摇晃着树枝上的叶片
就落在了头顶
我并不是说这一切是美好的
它只是让我缅怀起一些什么
或者是村子
或者是爷爷
是四季常青的竹林深处

然而我仍是向前跑
不停的收集着时间
以及时间之外
星星点点的物质与情绪
比如火焰,石子
惆怅和歌谣
然后找到一条足以承载的河流
一下子撒进去
大声的说:这就是我还给秋天的
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请你不要再来到人间
让风雪扑面而来
盖住欲望生长的田野
盖住我
许我一场冬眠

二零一八年 九月十一日 夜 于赤兰桥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