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烧毁

二十岁时对你的呓语
你仍深藏在某处
并常常提及过往
惹人垂泪四顾

我如今确如是颓丧了下来
多年来心中的盛景
想来已恍如隔世
我盼顾过那些在烧烤摊
眉飞色舞的青年人
尽管这盼顾在山河破碎中
渐渐淡薄

你还是老样子
所以不禁想问一问
这世界是否也如此这般的保守
为什么三妻四妾错了
怎样又可以抛离这对错的误判

这夜色倾城
这风也嚣张跋扈
我没有胆敢在你脸上定睛一秒
因为下一秒我或许会妥协
也就沦为败者
成为你的绊脚石

我说停下吧
我就在这里下了

你就这样再一次踩下油门
我又扎进旧日的生活
当初对你的祝福
如今全部转为对自我的诅咒
我承认
看到你过的很好
我心中隐隐作痛

所以我说
烧毁那些二十岁时的呓语吧
也浇灭二十岁时火焰的余温
不要说什么动情的只言片语
我们已经是往事如烟

二零一八年 八月二十一 夜 于家中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