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在另一个人的床边

没有言语值得开启征程
就让他们欲语还休吧
我也将紧闭双唇
这绝非源于怯懦
而是你的故作悲戚

若深情是真的
则流言蜚语又如何散落四方
诚然
我始终不算个英雄
枉负了你短暂青春的
好几个夜晚

也许
你的快乐不会来自于我了
但我希望你还是快乐
希望再见时
你脸上的笑容和我心中的你
相契合
你告诉我
不会再有什么快乐了
但会在心底留下我
像过往一样

说实在话
情爱里已不会再有什么
能够让人感动
就像你转身和另一个
不知道什么模样的人调情那样
我也不会稍有悲伤

年轻的时候
多爱几个人
也就需要更多谎
当我们看清卑劣的自我
同样这困惑也就释然了
你毕竟不是好
我毕竟也不是坏
我拥抱的是你
也是任何一个人
我希望它天长地久
也庆幸这一切
都消散如晨雾

在另一个人的床边
但愿我们敞开心扉

二零一八年 八月二十日 于考古所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