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燃烧

夏天的风又吹过来
我望着烟被雨水打湿
想着你也许还要回来
泪水就掩盖了原野

那些滴滴答答的声音反复出现
熟悉的气味逐渐丧失
我以为有什么可以收藏你
然而我散尽家财
也不够看见你的真容

墙外的火车飞驰
站点却在遥远的地方
我知道你不会在车上
但是我想
每一趟列车经过
你就会路过我的身旁

所有关于早年的理想
我都将其入土为安
如今的我
只是渴求着现世安稳
与你虚度时光

请不要捧着经文
训诫我
夏天,我只想在爱情中蒸发
在雨水里欢爱
在深夜的燥热里
和你在水中相拥

但是,你已经走的很远很远了
我刻意不去送你
因为我正忙着焚毁你的房子
当你无家可归的时候
希望你第一时间想起我

彼时,我也将焚毁这寓所
和所有可以躺下的床铺
你必须和我在雨中漫步
在这无论如何
也不会停歇的风中舞蹈

二零一八年 七月三十日 午后 大雨滂沱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