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避雨

当我想回去的时候
下雨了
我不是不可以冒雨前行
但是我没有
我没有,因为我要思索
为什么在冲出去之前我犹豫了
这犹豫让我犹豫不决

我无法理解
为什么在迫不及待的见你
和抵触去见你的情绪之间
你在我的心中属于什么
那些时刻
你被存放在哪里

毕竟,无论如何
你已是爱过的人了
纵然他们被忘记,或者
形同陌路
但总还有一个盘踞着
我怎么也挤不走
如果你问我
其实我是干干净净的
除了你们
谁也没有

正是出于这些琐碎的遐思
我为避雨找到了理由
蹲在厕所门外
那些富含无数人的尿骚味
对我很不友好
但是,我别无可去
除了在雨停后
回到你的身边

然而,我清晰的知道
即便我回去
这雨也不会停

二零一八年 七月二十八 于百花井 大雨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