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雷声响起的时候

雷声响起的时候
我心中的你,陷入慌乱
而后你告知我
打雷了
我默然地展开双臂
你走进来
像原本属于我的一部分
嵌入其中

没有什么恐惧会将你割离
我会像闪电一样
守护在你的周身
亲爱的,不要怕
那是天使在呼唤我们
返回天堂

我想,你一直都属于天堂
你就是快乐的分子
那是我对你的理想
但对于我而言
我只是属于这人间
来都来了
我哪儿都不想去了
某种固执在彼此体内狂轰滥炸
终于,我的另一部分
从我的躯体剥除
我望着你
越升越高
你望着我
越来越小
越来越小

雷声又一次想起
像周游了一场幻梦
那样短促
又那样漫长
我所有的幸福在这里开花结果
在这里枯萎糜烂
你的面庞逐渐消失
眼角的笑纹也恢复正常
但是
我怎么也无法复原,你
的样子
你仿佛成了一个迷
在我的心中构建了高墙

我听见雷声轰鸣
听见你在墙外呼喊
他们全部交织在我的耳际
却没有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必然将在这场雷雨中丧生
然后由另一个男人
奔向你
他和我一样
声声的呼唤你——宝贝
你让他叫你——宝贝
这雷声
使我魂飞魄散

二零一八年 七月二十五日 午后 小雨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