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多功能矿藏

所有的爱都沉睡了
短时没有苏醒的迹象
此前的沸腾更像是挣扎
我的言行举止近于报复
因为他
只会在离别的时候说爱我
而我已经这把年纪了
已经不适合调动任何智力
来编制谎言
隐喻绝不适用我
我必须告诉你
我爱,你
哪怕十五天后我将同样的言语
注入另一个人耳
但我爱你绝非杜撰出来

早晨你应该与我接吻
中午也应该
夜晚要和我做爱
除此以外你都不过是一个
与我紧贴的
和那些走过我身边的
别无二致的人
但如今你沉睡了
温泉表面飘起的白烟
掩盖不了冬天的罪行
我也羞于呼喊
你此刻穿戴整齐的肉体
但愿春来以后
你还能在我的心中
凿出爱的矿藏
而这些矿恰好催化我
难以解冻的欲望

二零一八年 十月二十七日 夜 与家中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