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拾月

他撑起那尾破旧的帆
照例要去海上讨食
并没有与我做过多的告别
双臂一撑,就在地面弧线的尽头
跌出我的视界
在离开三十八日以后
我已忘记他的音容
一旦进入十月
生活就难以应付
而后是十一月,十二月
一月,二月,三月
都是沉睡的季节
即便我的眼睛睁的巨大
也看不清前方那些人的脸
那些张牙舞爪的影子
看上去阴森可怖

挑在十月某个清晨
我收拾了一些东西
步了他的后尘
留下几行字,就走了
起初,出走是带着幻想的
而离开所有人与所有人离开
并无区别
我以为自从他远去以后
世间还有遗珠
走遍万水千山方得明了
走就该走的彻底
十月轮回不断
人生也堕入水中捞月的空冷
大江大河
人海人山
俱已不甚了了

二零一八年 十月十六日 午 于赤阑桥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