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盲目

竟这样的重归心智欠熟的年岁
跟在你的身后兜兜转转
目的与目的之间是你的背影
所有过往和你的样子
皆幻为一种模糊的无法倾诉的感觉
直到你说你要走了
且去向不明
但你始终没有迈出脚步
而我已开始寻找你的踪迹
在我的观念中
当你说你要走的时候
就已经丢失了
这个具象的你
已然不再是那个熟悉的人
包括你的腮旁清晰可辨的胡须
都化作烟花的信引
点燃后的一瞬
在我眼前开出绚烂的光景
而后的长久的日子里
你的美丽只剩一点残声
却仍在我的脑海轰鸣
我仿佛还记得那些走过的城市
与你探讨的不了了之的命题
那些人流和市声
独有我是盲目的跟在你的后边
从湖向海
从海向山
从山向着河流蔓延
猛然间抬头却发现
四野无人
空空荡荡
于是我踏上寻找的长途
遇见过无数与你相似的身影
而事实告诉我
你已经不在了
那一刻
我变得更加盲目起来
盲目于在每个人身上寻找你的影子
你的习惯
你的……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阴 于安大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