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进食

我在拥挤不堪的街道穿梭
迎面扑来的是年轻的面孔
他们多半笑逐颜开
或在清晰可辨的肌肉线条中
透露着桀骜不驯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街面上来来回回
总之那些花红柳绿的装扮
让人兴奋不已
夜幕降临
四周及上空一并暗淡
当一片梧桐叶落下来
飘荡至某个地方
我猛然地意识到
无论如何
我不会再像秋天这样
在确定的时日回归
我发现青春既不会永驻
反而苍白如丧服
这使我惆索于来日
即便未来的日子灿烂千阳
也难以填补逝去时光的混沌
而所有不甘
愤愤之情仍旧无的放矢
最后都在我的心中冲撞着
我深知
这将毁坏我生活
因此我涉足荒野和城市
大江大河或许会洗刷掉耻辱与怨恨
但千篇一律的楼宇
给我以迎面痛击
那些鱼虾鸟兽固然不会接受我的怜悯
贫者富人更不屑于垂涎
这世界逐渐加速荒诞起来
作为荒诞催化剂
我们整日进食饮水
除了思考活着
就是恐惧死亡
在这两者之间
我们只是饮水进食

二零一八年 九月十五日 于武汉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