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在你的体内奔涌

我不会在想你时哭泣了
甚至不会告诉你
我想你
哪怕你在我怀中

我也不会因为孤单时落泪
我压根就不会这样做
很多年来
我都是看着别人哭泣
坐在一旁
望着
无话可说
因为我不理解
如何才能让体内的水
由眼睛流出

泪水会遮蔽我的视野
那将影响我的判断
我要用这双残缺的眼
判断你的爱
在何时是明晰的
虽然爱
听起来那样玄妙而极不可靠
但在我所拥有的当中
它确是我能把握的一切

生命已然在这繁复的世间
沦为贫瘠不堪的戈壁
但你还在这里
就像那旷野里的一颗罂粟
美不胜收
你的芬芳也将我熏的昏昏沉沉
如醉如痴
这极像是一种持续不断的高潮涌来
哪怕就此一命呜呼
也该是在幸福之中毙命
且仍躺在你的怀里

我还要为什么哭泣呢
那大江大河的水
流也流不尽
而我生生世世
都不过是他们其中的某一滴
而每一滴都已滴在你的胸口
顺流而下
进入你的母宫
渐为红色
孕育出新的生命来
这就是我的快乐

成为你或你的某个部分
就是我的幸福
进入你的身体
是这幸福的前提
我还有什么泪水要流呢
要流就流进你的血管
喷涌出你的支流
在你的版图之内
奔腾不息

二零一八年 九月八日  凌晨 于家中

评论
热度(1)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