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九月

九月
依然固我
不辞,而别

天下尽管更完美
世界却更符合美学观感
如同九月成为九月
并以其名高声呼喊

此刻,所有城关皆洞开着
洪水也涌向天边
除了一阵妖骚的秋风
我的窗外,冷如深渊

在生活的角落总有慰我之桌椅
白的墙,大理石
当野猫成为众家之宠
我已经是丧家之犬
无门可入

唯有九月仍不设防
将我作为它的指针
一不小心
就转动了三十个日与夜
从此便怀念重逢

怀念,一片叶子的摇摇欲坠

弱不禁风
却使劲了力气的攀附
终究
不过是泥土的鬼魂
终究
没有人悼念九月
而九月悼念着我们

丁酉年 八月初七 夜 于安大

评论(2)
热度(4)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