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忌臃

凡事,忌臃肿
人,尤是
似乎将一种执着升职为叛逆
却尽是所谓坏消息

树冠的尽头是我的白发
我的白发是母亲的枯枝
伴随着雨的降临
熟悉了夜的声音

回想禅和全裸
沦为家之阶下囚
若我有不可调控的欲念
并为一支烟发愁
生活的全部,已然
本末倒置

让每一寸理性钝化
让一首诗发光
我选择回避
退到空无一人的囚室
退到禾川青野
用雅致的归隐掩盖彷徨

我想我已过于臃肿
无论于思想或肉身
皆陷入怀疑论者的泥沼
在无限循环的否定之中
树立不起任何信念
除去一日三省,五省
只剩脂肪的颤抖
提醒着我,活着劣于死亡

而我清晰可见
疯子从来不满腹牢骚
常人也不会说干就干
我在二者之间
沦为无眠的阴郁
侵袭每一个面对之人

或许我该有一只狗
作为我唯一的镜子
在它的眼神和一日三餐里
应该有我所要找寻的人生

丁酉年 八月初四 凌晨 雨 書于家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