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于医院的楼宇间穿过,再穿回去
习惯性了解各科室的位置
仿佛自己是名病人
甚至忍不住冲动,渴望预约一位医生
目的不过是给我一些药物
仿佛离开药,生命难以为继

石凳上坐着各色却形容槁枯的人
病房都亮着灯
妇女的嚎啕哭声
惊红了我的眼
我像一个隐形的生物
路过每一个人的身边
我们拖着残躯,来去皆不自由
也无暇顾及路过之人

医院外的街市上
装点果篮的摊主
用力翻炒的厨师
在这这一线之隔中
嗅到生活的希望
而一线之内的病人
已开始思索生命的价值

从药房的玲琅满目
我看不见有谁安然无恙
于是乎,坦然接受一种病
乃至,病入膏肓
此生的努力付出不过一场障眼法
瞒得过别人
骗不了自己
既骗不了自己,遂
瞒不得别人

于是,我乐于承认
我是一名病人
在世间,遍寻不到医生

丁酉年 七月二十二日 夜 書于安徽大学

评论
热度(2)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