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散步之必要

我正对这座城市
望着它向我涌来
汽车闪烁着远光灯
在天桥之上,迷失方向

四处扰攘之声,沁人心脾
却无声穿梭在马路与马路之间
被每个人当做贼
而我也的确行色匆匆
眉眼深处,暗藏诸多悬疑

可我不过在进行餐后散步

拖着满腹的晚餐
于街市寻找消化的办法
在这种寻找中
猛然间,饥肠辘辘
遂晓得,饥饿乃最美之调味品

但总有人因为失意而想起我
因为愤怒而诅咒我
因为爱,猜忌我
也因为这些,我的孤独
名不副实

我刻意沉默,矜持
保证中庸,克制
凭借这些自私的信条
徐徐而行

丁酉年 七月十七日 夜 書于安徽大学

评论
热度(3)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