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迟

素食|简餐 深居 |简出

受害者

至少我们都是受害者
没有人逃过语言的非难
当两个人对话时
他们永远不会理解彼此
所以我从来不曾渴求友情
乃至蛊惑人心的爱情

我有一千吨眼泪准备喷薄而出
却受困于世人的嘲讽,冷漠
两个人就像两颗苹果
长出来就和树失去关系
和彼此毫无瓜葛
而我有颗心会痛
总在开口说话的晚上

我曾一万次羡慕过聋哑人
因为眼耳鼻舌身意害我苦不堪言
我是受害人的主人
我是受害者
我在无依无靠的世界
学会了拒绝
拒绝立秋的八月

有人受伤了
有人受伤了
说,我是无耻混蛋
但我想,我应该宽恕
宽恕绝不可能宽恕的污蔑
而绝不可能宽恕的
我要如何宽恕

就这样,我披上枷锁
通向地狱之门
每一个人都是凶手
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

丁酉年 闰六月十七 凌晨 書于金寨

评论
热度(3)

© 郝迟 | Powered by LOFTER